当前位置:主页 > 身在职场 > 述职报告 >

写字楼管理年终工作总结_年终工作总结_

来源: - 编辑: - 时间:2014-12-25

写字楼管理年终工作总结

我司XX年通过公开投标中标中国江苏吴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吴江农商行)综合大厦物业管理项目,于XX年1月15日派员介入吴江农商行前期物业管理,主要提供施工现场安全防范和电梯驾驶服务,XX年5月初正式接管吴江农商行综合大楼物业管理服务。江苏吴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于XX年8月由吴江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改制成立,是中国银监会成立以来全国第一家改制组建的股份制农村商业银行。吴江农商行总行综合大楼位于吴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山南路1777号,建筑面积2万余平方米,主体20层,裙楼3层,地库两层,另有独体食堂3层。配备两台1600千伏变压器,备一台600千伏柴油发电机。主要功用为吴江农商行总行大楼办公及部分营业业务。
吴江农商行项目与其他物业项目相比,具有鲜明的特殊性。第一、该项目开发方、业主方均为吴江农商行,不存在开发商与小业主的区分。其次,由于银行工作的需要,综合大楼设金融会所,大型会议中心,宴会包厢等设施,会务服务、宴会服务、会所服务等服务较多,对此类服务的要求较高。再次,因为开发方(业主)与使用方(小业主)主体相同,业主对于大厦设施设备功用较为了解,业主对于大厦物业服务极为重视,吴江农商行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监事长亲自分管物业管理工作,物业服务活动处在业主方的监督、管理中,对物业服务标准要求严格。最后,因大楼业主不是专业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房屋开发、接管验收与管理维护上不及专业房地产开发企业正规。
我处5月初进驻吴江农商行综合大楼以来,在设施设备管理上,根据银行特殊情况,做了如下工作:
一、工程人员跟进相关施工,加强对设施设备的了解,学习相关操作,收集相关资料。
1、公司对农商行项目很重视,早在大厦装修施工仍在进行的3月份,即派出公司工程方面的精兵强将介入现场。几名工程人员在施工现场,克服工地环境脏乱,住宿条件较差等困难,对装修施工、水电安装、水暖安装、消防监控施工等施工项目进行了有效的跟进。
2、我处工程人员进行了合理分工,采取根据所长,分工跟进的方式,分组对各类施工进行现场跟进,与施工单位现场施工人员进行沟通,了解相关设施设备的性能、使用、维护技能,并收集了相关图纸、设备说明书、施工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等相关资料,建立了设备档案。
3、在前期介入中,我处工程人员发现了一些施工方面的问题,有些当时与施工单位提出,及时纠正。有些施工单位不愿意整改的问题,我处也记录在案,以便日后提出。
二、对前期装修施工、水电安装遗留的工程问题,及时发现和汇总,报业主方联系施工方跟进,并全程跟踪。
1、在吴江农商行总行综合大楼通过相关政府部门的竣工验收后,我处提出需按照物业接管验收的标准进行接管验收,由于农商行开发、使用主体的特殊性,尽管我处进驻后多次通过各种方式提出需要按照相关标准进行接管验收,但接管验收一事不了了之。
2、进驻后,农商行原后勤管理中心个别人员以部分设备交予相关厂家、原施工单位维保为由,对我处工程部巡视检查相关设备进行阻止。我处克服困难,顶住压力,在不与相关人员发生正面冲突的前提下,对大厦设施设备进行了巡检,发现了较多前期工程遗留问题,并进行记录。以《工作联系单》的方式及时向业主方后勤管理中心汇报,由后勤管理中心联系施工单位整改,并对整改效果进行验证。
三、制订设施设备管理、工程服务相关制度,落实到人,严格执行。
1、早在前期介入阶段,服务处即酝酿制订相关规章制度,以制度管人,以规程办事,确保管理的有效性和持续性。在6月份,我处根据公司的规章制度和国家相关法规、行业标准,建立了工程设施设备管理,工程人员日常服务规范等规章制度,经公司领导审核后在服务处推行。部分制度上墙,各项质量记录进行分类管理。
2、我处在农商行项目配置工程主管一名,工程班长一名,高压值班电工二名,维修电工一名,对大厦设施设备进行了分类、专人管理,工程人员分工明确,做好工程方面“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事做”,我处根据吴江农商行大楼设施设备特点,对人员进行了相关操作、维护方面的培训;对各项规章制度进行了培训,使工程人员熟悉相关制度,依据制度进行工程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