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职场资讯 > 政策法规 >

导游资格证考试相关法规之公共航空

来源: 易登招聘网 - 编辑:易登网小编 - 时间:2013-12-13

公共航空运输企业应当以保证飞行安全和航班正常,提供良好服务为准则。

民航禁运规定:公共航空运输企业不得运输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禁运物品;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禁运物品乘坐民用航空器;禁止旅客随身携带危险品乘坐民用航空器。除因执行公务并按照国家规定经过批准外,禁止旅客携带枪支、管制刀具乘坐民用航空器;禁止违反国务院民用航空主管部门的规定,将危险品作为行李托运。

民航公司运送旅客,应当出具客票。旅客乘坐民用航空器,应当交验有效客票。

当出现旅客未能出示客票、客票不符合规定、客票遗失时运输合同效力不受影响。

因延误造成的损失是指因延误而给旅客或者托运人造成的实际经济损失,不包括因延误给旅客或托运人造成的精神损失。
铁路运输因铁路运输企业的责任造成旅客不能按车票载明的日期、车次乘车的,铁路运输企业应当按照旅客的要求,退还全部票款或者安排改乘到达相同目的站的其他列车。

运输企业赔偿限额:

1、铁路事故如造成铁路旅客人身伤亡,铁路运输企业赔偿的最高限额为人民币15万元;如造成铁路旅客自带行李损失,则最高赔偿2000元。

民用航空运输承运人在下列赔偿责任限额内按照实际损害承担赔偿责任:对每名旅客的赔偿责任限额为人民币40万元;对每名旅客随身携带物品的赔偿责任限额为人民币3000元;对每名旅客托运的行李和对运输的货物的赔偿责任限额,每公斤为人民币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