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职场资讯 > 行业资讯 >

金融市场的10堂公开课

来源: 易登招聘网 - 编辑:易登网小编 - 时间:2013-12-13

由Business Insider的市场和金融作家Steven Perlberg总结了2013年全球经济和市场层面带给我们的十堂生动的课程。

1:不要与美联储和其他央行为敌——不要逆向站在流动性洪流的当口,也不要看着资金泛滥而无所作为,应把握当局提供的廉价资金,同时把握其他各类资产价格上升的热潮。

2:“股市灭亡”的警告严重地夸大了——投资者在过去多年来一直听到的一句话就是“股市将死”,在金融危机最为黑暗的2009年,很多市场投资者都认为,股市风险太大,可能永远回不到先前高点了,今年美股的行情成功反驳了他们的观点。

3:债券并非永远——债市自今年5月以来失去了金融危机时期的光环,美联储(FED)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令债市收益率突增,债券价格显著滑落。

4:美国经济弹性依然冠绝全球——在金融危机过后的大部分时间里,坊间都在预测美国经济将走下坡路。但从2013年的情形来看,美国经济依然最富有动能和弹性。楼市复苏、汽车行业扩张、出口激增以及科技股新一轮革新的势头都凸显了美国经济的多元性。

5:美国能源解决方案是真实兑现的

6:“旧世界”仍在行动(欧洲和日本)——日本央行祭出了大刀阔斧的货币刺激举措,但日本治愈通缩痼疾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欧元区边缘国家债务问题以及内部失衡也是当局需要继续应对的课题。

7:经济规律也适用于中国——世人似乎已适应了中国经济以每年两位数的增幅高速成长,但随着行业扩张的持续以及政府经济转型规划的出台,中国经济近期放缓至7-8%的水平。

8:新兴市场并没有为黄金期做好准备——诸多新兴市场今年都遇到发展瓶颈,尤其是在年中时美联储计划缩减量化宽松力度的情况下,印度、印尼等经常帐赤字严重的国家严重受困于外资流出大潮,造成当地股市及货币汇率大幅跌落。

9:商品超级周期已经结束——铁矿石、大豆(4457, -5.00, -0.11%)、小麦、锌、白银,价格早先大幅上冲的商品期货都落入了行情冷清的境地。

10:楼市失宠的持续时间不会太长——美国新屋销售今年再次大幅提升,房产需求和房价不单单拉动了美国经济,全球各国都有这样的趋势。全球楼市发展已恢复至2007年晚些时候的水平。环顾全球,伦敦、东京、伊斯坦布尔、新加坡等城市的需求爆炸,这也使房产再次成为2013年最受欢迎的资产。

精彩推荐:

2013全年经济增长无悬念

互联网与金融对产业的新诠释

老龄化引来的延迟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