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职场资讯 > 行业资讯 >

中国半导体产业怎样变强

来源: 易登招聘网 - 编辑:易登网小编 - 时间:2013-12-13

在中国新一届政府的大力推动下,中国半导体产业将迎来新一波高速发展期。但做什么、怎么做、谁来做,则是中国半导体如何做大做强面临的思考。为此,SEMI中国日前邀请了政府职能部门、跨国公司以及中国本土业者,召开SEMI中国顾问董事会座谈,以期各方形成合力,共同把中国半导体产业做大做强!

北京市经信委副主任梁胜表示,借助SEMI这个平台推动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是个共赢合作模式,希望通过SEMI这个全球性平台给顾问一下,弄清楚做什么、怎么做、谁来做?现在是中国公司自己不相信自己,相关业者若能整合为几家上规模有实力的公司才能办成大事。

国家02专项组组长叶甜春认为,发展中国半导体产业是事关国家竞争力、高技术产品自主可控的战略,而要实现“中国芯”就必需要解决“中国制造”的问题。IC制造技术是大国综合科技实力的战略制高点,高端制造装备、材料依赖进口,制造工艺依赖引进的局面需要扭转,我们应该抓住市场需求提供的历史机遇发展空间,应鼓励本土公司加入SEMI让中外资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立足中国市场合作共赢、实现世界水平创新。

原科技部国外专家局局长马俊如认为,摩尔定律未必没有出路,跨国公司在中国与本土公司争市场是种狭隘观点,应该对跨国公司开放我们的市场。

SEMI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陆郝安表示,SEMI中国以接地气的方式服务于中国大半导体产业,推动政府与中外企业资源对接是SEMI中国应尽的义务。

来自CECT48所副所长/中科信电子装备总经理孙永、七星华创副总经理张国铭、北方微电子副董事长耿锦启、睿励科学仪器董事长吕彤欣、Synopsys中国区总经理李明哲、TEL中国CEO/COO陈捷、ASE总经理/研发长唐和明、正泰太阳能CEO杨立友、华润微电子董事长陈硕、应用材料中国区总经理张天豪、KLA-Tencor中国区总裁苏华、Intel执行董事戈峻、天马微电子COO顾铁、华虹宏力副总裁徐伟、中芯国际COO赵海军、光彩集团北京光彩国发科技总监尹德等中外公司高管,也都畅所欲言为中国半导体的发展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