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身在职场 > 职场充电 >

整形美容成为职场充电新招

来源: 易登招聘网 - 编辑:易登网小编 - 时间:2013-12-12

最近,祛痣祛斑、隆鼻嫩肤等各种整形美容成为学生和白领一族的“充电”新招。记者昨天从九院、455医院、时光整形、新华眼科等了解到,临近春节,又逢寒假,不少人为提升当前就业和职场竞争力,纷纷求助于“面子工程”。据统计,不少医院近期相关预约人数猛增,预计下周将达到小高峰。
整形为求职增加自信
21岁的孙美(化名)是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的一名普通学生。短短两周的求职已先后五六次被面试官拒绝,不能接受的是,一些公司竟然直言不讳说他们需要长相漂亮的员工。孙美为了增加求职砝码,就到上海时光整形医院进行了开双眼皮和垫鼻梁的手术。

记者发现,学生族整形美容除了爱美之外,今年的重要原因是为了求职。特别是即将毕业准备找工作、进入社会的学生族。其中女生偏爱开双眼皮、隆鼻隆胸、祛痣祛斑、抽脂减肥、光子嫩肤等,男生则多数为除疤痕、除痤疮。

第九人民医院颌面外科周国瑜教授说,他的专家门诊已预约到10月,其中不少是为准备求职面试而来。据九院整形外科统计,目前春节前的预约已翻番,一些医生还将在节日里加班手术。而455医院整形外科预约也增加50%,今年此时与往年同期相比,有增无减。

近视激光、口腔正畸成热门
昨天,记者从新华医院眼科、眼耳鼻喉科医院等了解到,春节前寒假期间预约近视激光手术已增加2至3成。眼耳鼻喉科医院眼科专家周行涛博士说,门诊中还有一些年满18周岁的高三生在父母陪同下也来手术,部分出于希望能摆脱“四眼”,今后找到好工作。与此同时,在市口腔防治病医院、徐汇区牙防所,前来进行口腔正畸的人数约增加4至5倍,不少白领也期望摆脱“大耙牙”,以达到面容端正、气质高雅的职场形象。

大多数整形者认为,此举不仅可以让自己变得漂亮,还可以使自己在毕业时找工作或职场的人际关系中增加优势。即使遭遇金融危机,囊中羞涩,不少人纷纷转换“投资”观念,通过投资整形美容或提高外貌修养,以提升自己的就业和职场竞争力。

造美和求职无绝对联系
“如果自身能力不强,没有竞争力,一味责怪长得不美,那即使人为‘造美’之后,也未必一定能成功求职! ”面对学生族“求职大军”前来整形,455医院整形外科负责人许蓓华建议大学生到医院整形前,先要对自己的整形动机和整形预期效果有个正确认识。在人为造美的同时,更要提升自己内在综合竞争力,只有“双管齐下”才能成功求职。时光整形医院左雯君副院长也提醒,不要忽略美容整形手术的风险,不能一味跟着广告走,如果面部没有大的缺陷,最好不去做整形手术,一旦出现意外后悔都来不及,因为医疗美容手术是一项综合性手术,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

第九人民医院整形外科穆雄铮教授还建议,如果确实需要整形,一定要选择正规医院、有整形资质的医生。此外,周行涛博士提醒学生族,近视激光手术也并非人人可行,必须年满18周岁。在手术前还须先严格检查,只有通过后才能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