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身在职场 > 职场充电 >

简单介绍艾科卡用人法则

来源: 易登招聘网 - 编辑:易登网小编 - 时间:2013-12-12

下面给大家介绍的是艾科卡的用人方法:

①与属下交谈。他认为,管理就是发动他人去工作。一个企业运转得好,就是那里人发动得好,而发动人的惟一办法是与他们交谈。演说是发动一大群人的最好办法。

②实行季度检查制度。每三个月他就同属下坐下来,检查过去的成就与差距,计划下一季度的工作目标。艾科卡认为季度检查制度有五项好处:不断制定自己的目标;使人更有成果,充分发挥积极性;迫使职员经常检查自己完成了什么工作,下一步怎么办,多动脑子;不埋没人才,好的职员不被忽视,不好的职员无法混日子;强制职员与其上司之间的对话,促使他们沟通思想融洽感情,增进了解,改善关系。

③激发和保持下属的进取精神。当提升一名工作人员时,正是给他增加任务之时。在他成功的时候,要对他提出更高的要求;而在他不得意时,千万不要过分严厉,否则会毁灭了他的进取精神。

④不能随便变动职员的工作,因为技能是不能互换的,一个人在一个领域里具有专长,不等于在另一个领域里也有经验和专长。

⑤作为一名领导无法做好所有人的工作,只能鼓励下一级的人去于,下一级再鼓励他的下级去于,绝不越位去于本应属下级干的事。

更多职场充电请您参考edeng求职指南(http://www.edeng.com/zp/